2007/10/19

裂口

繼續講下牛熊證二三事。

有留意開牛熊證者,應該會感到之前好長時間,未見發行商再增發牛證,所以縱使睇好後市,也只能向遠離回收價者動腦筋,嚴重影響了槓杆效應。事實上,剛周四前市場上最熱賣的瑞銀牛#6495,回收價26,700點、槓杆僅得6倍,與熊證動輒逾10倍比率相差甚遠。

不難明白何以發行商有生意唔願做,蓋由8月中至9月尾,港股不特止呈直線上升,最要命係可以突然裂囗數百,甚至逾千點高開,導致發行牛證隨時變成蝕本生意。不過隨著近期高位出現反覆,終於見瑞銀出手發行新證,雖然最貼價(回收價27,700)之#6219,8.6倍槓杆尚難及多隻近價熊證,也算比較合用了。

提起裂口,未知大家可有留意,10月大部分開市裂口,結果都會於同日補回?屈指一數,共包括了8日、10日、12日、15日、16日、17日及18日,由於上述裂口動輒寬達三數百點,只要夠膽色逆向操作,走一轉利潤已經相當和味。

剛周另有一個特點,就是每於開市早段便會出現大轉向,周一低點28,760(11: 25),周二高點29,930(11:15) ,周三低點28,416(10:10),周四低點29,144(10:30),無一不是其後往另一端走,是巧合抑或人為,大家自行猜猜好了。

補記:美股周五晚大散,周一港股裂口低開之局已成,恆指日線圖上,將出現久未見之「牛熊」訊號,短期內無可避免將呈相當反覆,不過若自命眼明手快,周一早市卻無妨先吼超賣後反彈之際博轉牛證,尤其若急跌近千點的話,相信後抽升幅起碼也300點以上。先旨聲明,此乃高危動作,而且可能全日僅出現一次機會,搭到車也切記勿坐第二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