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20

調整>低吸>反彈

經過一天急跌,中港股市齊齊反彈,不排除將重演另一次「調整>低吸>反彈」循環,但最怕這原來是個「狼來了」故事,當股民逐漸減低警戒之心,甚至乎普遍解讀為難得的低吸機會時,卻終於展開真正跌浪,把大家的資金連本帶利綁到實。
常說股市走在經濟前頭,既然美國這列火車頭的前進步伐逐漸放緩,總會影響全球經濟,尤其這幾年環球資產持續出現高增長之下,處現水平實在不容易再向上闖,當值博率有限時,投資者焦點便會轉移至著眼於風險程度,隨時引發大量cash out行動。
嘉豪當然希望是自己杞人憂天,畢竟加入股場日子尚短,才剛開始享受到「用錢搵錢」的美妙過程,假如過一下癮便要收手,可真是最最沒趣。不過我從來不懷疑形勢比人強,逆市操作並唔係我那杯茶。
澳洲可能出現旱災,水資源問題又一次成為主角,事實上嘉豪早在半年前已經在此提出,中長線持有水務概念股應可謀取理想回報,至於澳洲旱情對世界農產品及資源類別項目會帶來甚麼影響,也是值得研究的投資課題。
多記笑話一則,周三從NOW財經台,見有位斯文醒目彭姓財經演員,侃侃而談謂恆指正快步向上,預期闖向新高,到周四大跌後,觀點卻立即180%掉頭,改口調整方始未畢,可能重見一萬九千多云云。對如此掛住個大行策略師頭銜評論員,不當作笑話看,又可以當甚麼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