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8

泰昌與周梁

上班途中聽著一個電台節目,主持與嘉賓討論著其「發大來做」的鴻圖大計,立即教嘉豪回想起兩年前那場騷......
旅發局主席「周梁」,聯同飲食界立會議員張宇人,齊聲為面臨大幅加租之泰昌餅家呼籲,希望業主高抬貴手,以免這曾受末代阿督垂青之老店,變成歷史一頁。業主當然睬你都傻,在呢個商業社會,你可以賣蛋撻、沙翁五十年,賺到盆滿砵滿,何解要他以「沙士」價把貼近蘇豪區旺鋪出租,慷慨解囊為「集體回憶」犧牲?
鏡頭一轉,之前呻窮嗌晒救命之苦東主歐陽先生,不單生計絲毫未受影響,更旋即於擺花街重開新店,重兼賣埋意大利架啡,曾經為民請命之「周梁」,當然唔會放過曝光機會,之前對「無良業主」的指責, 則是提都唔提了。
這樣一位旅發局主席,有時間干預商業社會自由運作,卻從無認真處理黑店處處的問題,今終讓中央台嚴正揭露。田少承擔這把蘇州屎時,可記得感恩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私人問題,純粹八卦
請問嘉豪在那裡上班,那是什麼性質的工作,時間長嗎?
怎麼還有那麼多時間研究股票、外匯...?
我輸乾輸淨,十年多沒有接觸股票市場,但好想跟你的340,我感覺現皆段似乎仍有下調空間,故此再等1.85便考慮入場,本星期五可以到位乎?
股票巿場熾熱至今,我才考慮入市,是否一個危險訊號呢?

Tim 說...

小弟現為香港賽馬會的電視節目主持人,非做節目時便唔需要上班,多數留在家中做準備工夫,因其他興趣不多,所以閒暇都用來研究股票,不過根本甚少進行買賣,主要視作學習過程。
至於現時手中持股,95%是勞氏環保(309)與中國礦業(340),最初入貨已是半年前,其間又一再增持。
其實無論任何時候皆可以投資股票,最重要係找到有潛力對象,至於340係咪值得信賴,唔應該受嘉豪想法影響,自己上網search一下資料,及到聯交所網頁看年報與公告,先認真研究清楚,會係比較適當之做法。
事實上嘉豪於馬圈也聽過唔少股票貼士,但除了最初期唔識玩亂跟人買外,早已經唔會以耳代目,無論聽進甚麼,都會驗屍般自己查到清清楚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