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9

宏調步近?

那邊廂杜指慶祝完創新高不久,亞洲股市甫接力便告下插,內地股市半日跌逾2%,港股當然亦難倖免,尤其國指更挫逾3%。
嘉豪剛周末提出了去周二(錯寫周三)國指期貨異動情況,當日國指收10149.89,縱使其後仍保持升勢至昨天(18日)10361.4,但一覺醒來立即打回原形,可見這天國內公布CPI之際大市走低,其實早已經在一撮人意料中。
國內可能推出新一輪宏調政策的猜想,近日逐漸從各方面散播,無論是試圖靠「出口術」令熱火朝天之股市降溫,抑或確實有些招數在蘊釀中,都足以對短期後市構成影響。何況技術上今天裂口令國指立即跌破十天線,恆指同樣笈笈可危,預料這個短期頂部所構成壓力非輕。另一方面,「恆/國指比率」十天線現處於202%,若確認未能守穩,便應該把之前對沖進行止賺。
最後一提日圓匯價,經近期兌美元兩度試衝120,以及AUD/JPY交叉盤100大位不果後,今早已經升回118以內。按圖表看最接近阻力現處約117.50,假如成功反彈破位,隨時引發新一輪震盪,使股市與商品市場齊齊走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