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15

國內房地產遲早再暴升

國內稅制劃一方案遲早落實,國企早借此消息炒高,此項改革還會帶來甚麼影響?嘉豪左諗右諗,最終還是會利好樓價。
最顯淺的道理是,企業利潤會因此提升,錢賺多了,董事及僱員酬金自會連帶上升,樂業安居,加上中國人置業觀念重,人人希望細樓換大樓,大樓變豪宅,怎會不谷起地產價格。
當然,現階段國家政策不欲地產價格急升,仍有種種防泡沫措施出台,但這只能暫息地產價格的直線上升趨勢,資金還是要跑往股票市場,唔炒東家炒西家,可見坊間銀彈實在充裕,而這股爆發力始終有一天壓不住,房地產壓抑措施一旦稍為放鬆,免不了會引發起另一個大升浪,而且將又急又勁;正如「八九」之時港地產靜了一靜,其後十年即進入大升潮。
勿忘記還有其他經濟因素相配合,利率長期受壓抑,人民幣持續升值,再加上奧運概念,一切一切,都像在重演戰後日本經濟急速增長之路。
Get them before they are hot! 所謂有心唔怕遲,今日之高價,很可能是明日的低價,不趁市「靜」買定優質物業,或者吸納國內地產股,還應待何時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