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04

報間蒸發

有人問,好像唔見了嘉豪在《蘋果》寫馬稿。
不經不覺在馬行二十二年了,幾乎沒有一天不在撰稿,計累積產量是天文數字了,可惜馬經文章生命太短,貼士稿的話,到了賽事開跑一剎,便已經再無價值;至於平常發牙痕的論事文章,又或者歇暑期間說些理論統計,對讀者來說,也是水過鴨背而已。
最惟憾是三年前辦的《 88 馬經》,僅能維持短暫生命,無法建立起一個不用受其他條件約束的空間。這份馬報,不是甚麼大製作,且由於資金所限,人手相當緊絀,我與我的另一半,每天都要廢寐忙餐,落手落腳全力以赴,可惜找錯了拍檔,於尚算理想的起步下,依然要匆匆腰斬,後來縱使重新續上,已經無法搶回最初的讀者群了。
回說《蘋果》,其實我是她的開國「微」臣,由出街前試版,便坐鎮編輯崗位,後來往《有線》當全職主持,輾轉間曾寫《太陽》,最終卻又再續緣回去撰稿,前前後後逾十年了。只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,踏進零七年開始,與她便再無關係,這趟分手,難免有多少失落感覺,畢竟長期伴著這支軍隊前進,一直自命是個《蘋果人》,一下子回復自由身,當然有點不習慣。
不打算短期內另找地盤了,這個 blog 將成為我發表感想的最主要渠道,大家務請多多捧場。

1 則留言:

Tim 說...

南非佬,祝你事事順利,身體健康,近來馬仔得意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