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0/29

長莊買股論

賭場玩意,最喜歡玩Craps,曾經試過 Across the Board 夾疊收租,手中兩枚骰子擲了接近一個小時 (當然包括每鋪派錢時間),還不出現一個「7」,結果以三百多元本錢,贏了接近二萬元。Craps 的好處是,基本上毌須花腦筋,命運則完全繫於手中,像我那一回時來運到,便可以一本萬利。
可惜這玩意在華人社會毫不盛行,澳門自十多年前東方文華改賭廳後,連最後一台也取消了,自始走進娛樂場時,便只得流連百家樂及21點。
21點講求多少技巧,百家樂則是純撞彩,勝負繫於控制注碼,偶爾出現長莊長閒,便最考驗賭客心態。
我自己傾向用「孖寶」來夾疊,斷纜時最多是輸一注本,卻有機會每兩鋪贏三注,較保守者會用平注,也見過有些人怕自己一搭便沉船,看完一鋪又一鋪,手上籌碼卻始終原封不動。
還有一類滅絕派,長莊開出來鋪鋪「頂閒」,結果通常輸清離場!
恆指自一萬五千多抽上,終於突破了科網泡沫爆破前的高點,這階段內聽得最多的,卻是指數快見頂之危言,就此愈驚愈升,眨眼間爬行了三千點。當然仍有不少落後二、三線股,地產指數更呈不振,但絕不能否認是好友佔盡上風。
我這期間手中股票買賣頻繁,最常持有僅消息股創富生物 (0340),另加時不時心思思買熊證博短線,埋單計數贏股輸熊執多少。還好我視此為學習階段,若真正靠之累積終生財富,則要算屬不及格之作了。
回心細想,其實此階段升市就如百家樂開長莊,與其「頂閒」博測中轉角,倒不如細細注「孖寶」夾疊,一個唔覺意升到二萬點就好和味。至於點解會升到二萬點、或者甚至二萬二點,請唔好問我,我只係相信「有智慧不如趁勢」,市場唔係一定理智操作,只要升市中大手成交額保持穩定比率,即係大戶資金未撤離,佢傻何妨陪佢傻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