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08

出場

本文寫在周六零時,美股借就業數據勝於預期抽升逾1%,下周一恆指勢將接力反彈無疑。

其實單從周五期指收市數據,已知恆指跌勢可獲喘定,蓋在跌了逾500點下,過夜淨倉減了逾2,000張,很明顯大戶並未乘勢買進淡倉,只是主力平掉已經獲豐厚利潤的好倉而已。

問題卻是周一裂口高開後,看來也僅方便大戶再散一些貨而已,我留意到好些股市貼近見頂的蹟象,預期捱不過這個星期,甚至可能只頂到周初一兩天,市況又會重新滑落。

首先是美匯指數拒絕再跌,連帶油價與金價的高位,已經日比日低。其中金價在周四及周五,一再於美市前先抽高後壓低,而伸延了很長時間的四小時圖升軌,已經下破保力加通道中軸掉頭,相信本周再不容易企穩US$960樓上了。至於一直帶領港股升勢的深滬股市,去周才下跌了約6%,相對以倍計的升幅,調整之路依然漫長,也不似會帶來甚麼支持了。

再細心觀看九月恆指期權,20,000及21,000 CALL俱屯了重兵,我相信大戶不會如此重手做等價長倉,換言之是看20,000樓下了。至於下望到那個水位,從九月PUT暫時見到主要位在18,000至18,400,現價計也不過稍逾10%。

尚要注意是散戶再非一面倒捧恆指熊證,去周五過夜數是牛四熊六,實際各僅逾1,000球,對比一面倒時3,000球以上熊證低了一大截,自然也影響了大戶殺肥熊的胃口。至於之前不斷見大戶增持的中移動 (941) 牛證,去周五開始減了188球收割,假使周一續見出貨,便又是尾班車之象。

面對這局面,雖未至於要完全清倉,但嘉豪會起碼走一半貨,至於閣下怎樣做,就要獨立思考一下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