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01

盡挾

去周三內地上演一幕高台跳水,最後成為走火警演習,在央行澄清並無收緊銀根意思下,僅兩天滬深又已升回高位渡周末。

既然決心要谷內需,國內大概逃不過需製造出另一場資產泡沫,畢竟只有當人民感覺袋中富有,炒兩炒便有銀紙之時,才會樂於大量消費。這容或會種下惡果,但明日愁來明日當,先從金融風暴中站起來,是領導人當前首個目標。

去周港股升幅雖不大,周線圖始終是三連陽,而美國一輪業績盈喜後,接住踏進港中業績期,若然本周初再挺上創新高,前半個月很大可能乘勢盡力挾升。匯控(5)之後,料輪到中移動(941)接力,蓋除了圖表上正突破下降軌外,更見去周開始有大戶猛吸牛證,現累積街貨高達467球,隨時一聲令下即踩油開車。

近期除了股市以外,閒來也經常留意金價走勢,因為基本上整個投資(機)市場已接近同步升跌,而自美匯指數跌穿79以後,金、油、股便齊齊上升。其中本來屬大落後的金價,延到周五終見急彈,不過最要命是展步前先深深向下震倉,待至美股開市方急速調頭,持好倉而實力不足者,看得中也未必等到派彩。其實類似鏡頭屢見不鮮,多注意香港時間晚上九點前後金價往那方走,做對面多數有收穫;不過先旨聲明,孖展炒金風險極高,縱使自恃藝高人膽大,也必須落好止蝕盤斬倉,否則十分八分鐘波動已經足夠輸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