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5

茶煙飯


早排細價股熱炒,number滿天飛,只要「炒鬼」金手指一篤,動輒舞高弄低二三十格,夠膽汁兼身手敏捷者,每日茶煙飯市場找數,真箇不亦樂乎。

嘉豪自問係穩陣派,縱使收到風有人「做野」,通常都將買盤掛到貼住地平線咁低,根本無幾可成功開倉入市,所以一眾神仙股對我貢獻相當有限。不過,小弟又並非完全無出招,事關唔打速動拳,都可以耍太極以柔制剛,雖然動作慢得多,卻同樣能夠達致獲利效果。

我的「茶煙飯」係工業股日東科技(365),由二月份開始,此股長期於四毫邊至近五毫子之間上上落落,每日成交平均僅三幾「球」,就係咁低買高賣炒range,唔經唔覺玩了四、五轉,穩陣得來趟趟有逾一成回報,計落其實幾和味。

報完喜就報下憂,手中兩大「重手」孖寶勞氏環保(309)同中國礦業(340),近月來皆逞「反高潮」,前者大折讓四蚊雞配股,後者則$1.88,兩隻野皆復牌後跌向配股價,睇落均要待市場消化一番,才知後向如何。

補記:是日《經濟日報》有單中國礦業正洽購另一金紅石礦消息報道,料不到晚上即收到港交所通告,披露有關洽談事宜,反應快得交關,更加設立兩條電話熱線供查詢,認真到你唔信。記得前此報章刊登高層不和消息,中礦甚快便作出澄清,後又多次發出自願披露有關收購哈爾濱鉬礦進度消息,管理層保持企業透明度之態度,實在值得一讚!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喜豪兄:
何以會找到日東科技(365)炒range?
請賜教。

Tim 說...

二月初此股曾出現異動,三兩日間成交與股價急升,查過佢業績OK,現金流也無問題,便開始列入了觀察名單。最深印象是於三月五日777股災日,此股股價急插至四毫子樓下,但全日成交竟然僅數十萬元,後來三兩日間便又升回四毫子樓上,由此反映此股街貨甚乾,而且持股者相當惜貨,後來間有報道(可翻查耀才網)企業正部署發展新項目,雖然只聞得樓梯響,但種種跡象顯示,應該有後著未發也!多提一句,日東科技通常七月底出業績,雖未知會否受早前更換會計師影響日期,仍隨時有可能帶來驚喜。

匿名 說...

多謝賜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