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02

睇實日圓


嘉豪十多年前相當熱衷炒匯,經歷過日圓升穿80大關場面,當年美國公布一個GDP數據,隨時可以製造五六十點子波幅,一日靜市高低位都百餘點子,旺市則二三百起碼,見慣昔日大場面,如今匯市相對平靜得多,當然風險亦減輕不少。

91年1月17日,幾枚飛毛腿導彈射向伊拉克,除了令當地生靈塗炭,也使嘉豪渡過了人生中最灰暗的生日,事關當日甫開市即盡情掃入倫敦金,一心發番筆戰爭財,豈知未到中午,金價已經急轉直下,教我輸盡全盤資金,從此告別朝八晚三的炒匯日子。

今天日圓低企於122,若果有人懂得於十多年前用其做供樓按揭,認真係笑甩崩牙,而從附上之五年周線圖可見,假使現價不穿,將變成三頂回落(圓升),不然則繼續大瀉,起碼125方有機會喘息,以目前RSI處於偏強(圓弱)而未至超買(賣),形勢則似將破頂居多。嘉豪有位朋友早於三月初116時大手沽圓,賺價之餘兼收了兩個多月息,昨晚已在討論是否應加碼追沽,我的意見是只要見續瀉至122中位,即落實並非假突破的話,值得放手一試。

現時日圓於我,則是觀察國際低息資金漲退的指標,蓋3月5日環球小股災中,確曾出現Unwind現象,故只要一天未見大幅反彈,也不需過分憂心股市情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