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24

翻版

日前出席一位馬主朋友飯局,同席包括兩位華資大行高層,還有城中頗吃得開人物,話題除了聲色犬馬百家樂,討論得最熱烈的當然是股市。

嘉豪滿以為「有銀士」大多會像A貨股神四叔,穩穩陣陣買一籃子好股作中長線投資,想不到這晚上聽到的內容,卻九成九九屬我輩散戶至愛之神仙股,除了好些屬乜礦業物環保的變身概念貨色,甚至8字頭創業板股仔也吹過好幾隻;敢說當中最「正經」者已經係國美(493),其他可想而知矣!

如斯畫面,教小弟想起「港股直通車」前半年時間,那時同樣是藍籌股大升過後,大方向未明朗的膠著日子,神仙股便成為了一眾大中小戶尋寶對象,直至某天(那次屆五月分)才突然音樂停頓,衍生了一場頗具殺傷力的股仔災。還記得後來再由大股接力升了兩個月左右,恆指便大幅調頭向下,直至V形反彈狂升,完成了整個牛市。

不知道歷史是否將會完完整整重複,但記得對於當時才接觸了股票極短時間,手持著大量以倍數升幅的神仙股之嘉豪在下,完全不相信手中「價值」,竟然可以蒸發得那麼迅速。前事不忘,後事之師,特意在此書一筆,既提醒大家亦提醒埋自己,功得無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