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7/19

多研究 少出入

嘻嘻嘻,又開口中,恆指三幾日間迫近19,000,做淡者被挾到失暈。

先睇番盤牛熊數,牛359球對熊4,079球,散戶又見排出人肉城嗇,過夜街貨側埋一邊。唔知大家有無發覺,去周恆指通常都係早段裂口高開,先橫行以至稍作回軟,然後到下午或尾段方再上升。大戶如斯舞法,最容易引誘散戶開熊證,蓋彼等以炒即日鮮為主(牛熊證成交七成在上半日),首一個半個鐘見個市升唔上,自然會心思思買入熊證,可惜通常至上午收市也僅一百幾十點利潤,侷坐到下晝即打回原形,最後被迫過夜博一博,就此便多累積新一批蟹貨。

期指方面,周四大升變小升見陰燭黑墓碑,淨倉卻是減數,反映了淡友未敢出手,到周五好友便立即發力,恆國兩指合共增添了近4,000張淨倉新單,此所以當日雖外圍升幅有限,恆指卻進帳了逾2%,成為區內最強市場。至於期權倉位,即月15,000及16,000 PUT在周一(13日)大跌市後未見加倉,其實已經是市跌不下徵兆,到周五升至相對高位後,也僅見17,600與18,000 PUT各比周初添了約300張。縱使現距結算還有兩周時間,淡友大致上已經潰不成軍。

餘下問題,乃是否能夠一舉穿越早前19,161高位?觀八月期權,暫時僅在20,000 CALL與16,000 PUT見千餘張較重貨,而即月CALL也是20,000重貨,且後者加倉數相當有限,看來縱使本月可以創出年內高位,也未見得有把握抽升至20,000樓上。除非是本周初見期權數再有異動!

錯過了周初入市的話,現階段便只有按兵不動。參與了市場一段日子後,嘉豪也愈來愈明白「多研究、少出入」的道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