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10

男人四十

誤打誤撞,於85年展開我的賽馬傳媒生涯,入行恩人是三位馬恩賜之一,亦即沿用此筆名至主持港台賽馬節目那位,當時嘉豪只是個助手兼跑腿,一點一滴從筆名「快活公子」的編輯身上學藝,猶記得我們團隊當年曾替《新報》寫下賽馬日逾十四萬份的銷紙數字,紀錄一直保持至今。
另一個高峰在《蘋果日報》,從試版起服務了馬經版兩年餘,其間並督導體育版,於96歐洲國家盃專版內,創出了以賭波為內容骨幹的新潮流。
97年在吳嵩引薦下,開始擔任馬會越洋轉播評述,並主持轉播至美加的現場賽馬節目,接著跳槽有線18台,一坐便5年,離開前拍住方駿暉、黃子豐主持,在我而言是最美妙的節目組合。
02年馬會邀請過檔,考慮過好一段時間,最終聽取了驃叔與簡蛇兩位高人意見回巢,至今又渡過另5個年頭,興幸期間節目收視節節上升,按尼爾森調整報告,今年觀眾人數,比對手超出了好幾倍。
路途上當然也有跌倒時,其一為89年離開香港,跑到賽馬剛起步的澳門,當個自由身稿匠,期間做錯過不少事,上了人生寶貴一課。另一宗則發生於「沙士」後,不自量力搞了一份短壽的《88馬經》,既傾盡自己與身邊人所有,更欠下一屁股債。
回望過去,尚幸所得比所失的多,奮戰到今日,總算攀到一個早年未嘗奢望過的位置,問題是餘下的路卻不知可以怎樣走,要我保留在目前崗位做到退休,除了金錢回報以外,已經再難提供事業滿足感,跳去其他領域嗎?以我的專長與工作經驗,卻又沒有多少範疇可供配對,總之愈想愈是茫然...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人生都好精彩呀
我就日日打份工 ~~~~~

Tim 說...

對一名僅中學會考四科合格,本來全無專業技能的平凡小子來說,應該說已經賺突了吧。
兄千祈唔好因為打份工,便放棄為自己人生繪上色彩,唔係話一定做專業人士或者搵到大錢,先至有「資格」找尋理想,我覺得假使無法於職場上謀取突破,則不妨考慮用餘暇服務社會,幫助比自己有需要的人。
其實我也寄望有此一天,能夠告別這個名利圈子,把時間花在公益事務上。

匿名 說...

嘉豪弟〔我老過你十年多,但人老心不老〕,為何突然「好似」咁灰?選一項專注下去,你就會成為專家,放心啦,時日尚多。
我的際遇比你更差,但沒有懊惱過,也從沒有放棄過。97年7月1日,工廠北移,失業了;亞洲金融風暴後,什麼也沒有了!尚好當年聽太座勸說,才自購了樓房,現總算有瓦遮頭,衰唔晒!
批命話我係「打工皇帝命」不宜當「老板」,否則「水瓜打狗」喎!人窮志不窮呀,暫不想申請綜援,有氣有力,厭惡性工作?照做。女兒尚在求學,算是給女兒做榜樣吧。
目前沒有一點奢望(保留半點啦),就是活在當下,一家人開開心心就得le(老套都係咁講)。
嘉豪,明天會好天,前途由你創!

Tim 說...

多謝鼓勵,其實我屬於樂天派,心灰從來唔係人生主題,何況家陣一切托賴,問題係逐漸進入另一個階段,實在唔希望往後日子留在原地踏步,卻又想不出其他發展方向,所以有些懊惱而已。

ohorse 說...

嘉豪這是mid-life crisis, 睇下維基百科. 嘻嘻. 原來影響男人既時間比較長, 女人較快過渡, 你慢用了. :p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id-life_crisis

Tim 說...

速睇,幾中喎,但係又無解決良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