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19

逆耳忠言

一口氣睇晒方卓如《跟紅頂白》、《易容財技》同《企管眉批》,每本盛惠$68,計一計數兩舊水埋單。假如合成一冊售賣,都咪話唔肉刺,唔知邊位高人諗到斬件式逐忽「閹」高撟,抵讚!
雖屬舊作輯錄,又確係睇得嘉豪好過癮,事關方君別樹一幟用「腳」行文,一味踢穿上市公司古靈精怪行徑,比諸教人炒股更具參考價值;未學贏、先防輸,知道如何保住本錢命仔,那怕等不到賺錢機會?
昔日替《蘋果》開荒,秉承《壹》仔傳統,每天各部門阿頭必然齊集「鋤」報,「鋤」報者,輪流指出對別版批評是也;記得嘉豪最喜歡「鋤」財經版,事關當時甚熱愛炒外匯孖展,呢瓣操作比諸該版編輯更加熟悉也。另外還每星期設focus group,畀埋車馬費拉街外讀者加入「鋤」報行列,可見批評確實有價,更加係改革進步之最佳助力。
嘉豪經《蘋果》洗禮後,深切體會到批評比讚頌珍貴之道理,只可惜知心朋友一隻手數晒有餘,能聽到逆耳忠言機會不多,真渴望有位「無間道」臥底代為收風,助我知道別人眼中缺點所在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冇錯, 我就係係方,孔二兄身上學左唔少野
佢地d文深入淺出
fit晒我地呢d豬頭炳睇

匿名 說...

想問嘉豪兄對近日340的跌勢看法如何?

Tim 說...

之前於$2之上徘徊,我覺得是好消息出貨後的正常整固期,無傷大雅。至於周三再插水,則相信是受東記產經古仔,影射某礦業股可能受官府調查,令散戶急急出貨所致。經此一役,短線股價難免受壓,但古仔o既野真實性難作稽考,甚至隨時遭有心人用作放煙幕,只要係對企業本身業務前景看好,實在睇唔出有乜野原因要賤賣,不過若然已經累積一定利潤在手,則減持多少避避風頭,不失亦係個選擇。

匿名 說...

Thanks.

我沒看東記產經, 所以沒預計到這一跌.
早前看了國內財經雜誌的報導.,
鉬礦在中國是十分利潤豐厚的行業,
而採礦商也是在產地進行寡頭壟斷式經營,
在主要產區的政府曾經想打破這個局面,
但也敵不過地頭虫,
可想而知其專利情況.
如沒記錯的話,
鉬礦在世界市場上,
中國是大宗的出口國,
蘊藏資源亦是全世界前幾名,
加上近日中國政府出台的配額制度,
估計應對礦價價格有利好作用,
所以我才在復牌的高位回落後才入注.

希望我沒看錯.

Tim 說...

其實鉬和鈦金屬兩項中國礦業的重頭項目,價格都是中長線看升,因為現正值國內航天科技及軍事建設的擴張期,對這兩類貴金屬需求甚高,當然大家尚未看得到管理層的操作專業性,但牌面上確屬高值博率對象,尤其當知道財務安排由大摩牽頭,更加添了我信心,畢竟大行必然做足盡職審查,唔可能亂咁來。

匿名 說...

今天下午跌得有點急,
我check過hkex,
公司沒消息公布,
不知是否塘邊鶴有料到?

不過我都相信大摩做財務牽頭應該是會審查過的, 但有時這些股很易受消息影響, 看來今次要吃驚風散了.

Tim 說...

猶記得去年底開罷股東大會,此股逐步由$1.80高位下調至$1.35附近,然後在不足一個月內連日扳升至$2.30,好像買入此股後便注定了要經得起風浪。昨午有朋友見急插至$1.80樓下,速電嘉豪問是否宜買入加注,我建議他再睇多幾天,因為下周初期指結算後,大市未必能夠維持現價,說不定屆時此股有機會下試$1.50附近,到時守得住才追入會較穩健。

匿名 說...

只想再提一提是原來682最近公佈了業績, 不知是不是340下跌的其中一個原因.

純以中國稀貴金屬來看, 國內及國際均是一致向好的.

轉貼:
中国有色金属产量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
新闻动态 [2007-03-22]
 



  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,2006年,中国十种有色金属总产量为1917.01万吨,比2005年增长17.48%,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位。
 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介绍,2006年也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经济效益最好的一年。在有色金属价格高位运行的拉动下,中国规模以上有色金属工业企业实现利税1630.7亿元,比上年增长87.47%;实现利润1100.3亿元,比上年翻了一番,增加利润548.7亿元。
  在展望2007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形势时,康义指出,2007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仍将保持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,产品产量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,矿产品供应总体趋好,市场价格将继续在高价位运行,消费需求将持续增加。但是行业发展也面临着矿产资源形势仍然严峻、节能减排任务艰巨、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可能趋紧等一系列挑战。■